Search

各分會活動訊息

史瓦帝尼台灣商會2024年春節聯歡晚會圓滿落幕。

台商會於大年初一邀請在史國的華人齊聚一堂、歡度新年,並安排了精彩的趣味競賽🎲,還有眾所期待的摸彩活動🧧,大家滿載而歸、賓主盡歡。並在會中完成了新舊會長的交接儀式。

史瓦帝尼台灣商會
祝福各位先進龍年行大運!👍
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 羅組長清榮
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 劉秘書湘俊
中華民國駐南非 台北連絡代表處 王領務秘書瑞其
南非台灣銀行 - 霍經理霖
立法院吳前立法委員松柏
溫僑務委員嵐珠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許名譽監事長秋揚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名譽總會長湧杰及夫人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陳名譽總會長俊裕及夫人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張監事長清淵及夫人
非洲台灣客屬聯合總會羅創會總會長應肇及夫人
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吳董事長介雄
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吳主任安娜
大新寶台灣商會陳會長葦菱
賴索托台灣商會黃會長俊瑋
賴索托台灣商會馮副會長泰欣
賴索托台灣商會陳副會長勇全
賴索托台灣商會吳財務長長懋及夫人
賴索托台灣商會洪秘書長振倫
鄭顧問元中
陳勇志 理事
周應龍 理事非常感謝以上幾位貴賓遠來參加南非自由省布魯番登來參加2月11日春節聯歡活動,感謝大家的蒞臨和支持讓這次的 春節這麼圓滿成功。新年快樂!

賴索托台灣商會於2024年2月10日舉辦春節聯歡活動,晚會圓滿成功。
在此特別感謝與會貴賓的支持與鼓勵,期待下次的相見。1.  駐南非共和國台北連絡代表處經濟組羅清榮羅組長
 2.⁠ ⁠溫僑務委員嵐珠
 3.⁠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副總會長/自由省台灣商會陳智敏會長
 4.⁠ ⁠大新堡台灣商會陳會長葦菱
 5.⁠ ⁠領務秘書王秘書瑞其
 6.⁠ ⁠經濟組劉秘書湘俊
 7.⁠ ⁠台灣銀行南非分行霍經理霖
 8.⁠ ⁠世界台灣商會許名譽監事長秋揚
 9.⁠ ⁠非總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總會長湧杰
10.⁠ ⁠非洲客屬會羅名譽總會長應肇賴索托台灣商會全體理監事暨工作團隊祝各位先進前輩:龍年吉祥,瑞氣滿堂

2024年度 大新堡台灣商會春節晚會  晚會圓滿成功!

南非東開普省臺灣商會10月14日在東倫敦市舉辦慶祝中華民國(臺灣)112年雙十國慶大會,由東開普省臺灣商會會長李素珍主持,駐開普敦辦事處處長陳瑩莉暨夫婿在副組長張世佑及僑務秘書李綺霞陪同下,專程搭機前來共襄盛舉;另包括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組長羅清榮夫婦、臺灣銀行南非分行經理霍霖夫婦及開普敦臺灣商會會長王國揚夫婦亦專程前來參加。

李素珍首先致詞感謝商會團隊的鼎力相助籌辦國慶活動,她同時分享今年返臺參加僑務委員會舉辦的商會領導班、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參訪活動及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心得,感到獲益良多。對於商會領導班課程中所提到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 及企業治理(Governance) 做為評估企業永續經營之指標相當認同,這亦是目前總會所推動之概念,她鼓勵臺商企業朝向ESG指標努力。最後她感謝政府長期照顧及關懷海外僑胞,期勉僑胞將臺灣人愛好和平、勤儉勇敢及刻苦耐勞的精神發揚光大,善盡國民外交之責任。

陳瑩莉致詞時表示,抵任5個月來首次應邀參與東開普省僑界活動,與僑胞共同歡慶中華民國112年國慶,看到會場內、外均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及串旗,令人振奮與感動,充分展現僑胞們對國家的認同與向心力。過去三年多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全球通膨及能源危機等因素,使國際情勢劇變,臺灣另面臨中國持續軍演威脅等挑戰,但仍堅持和平發展,並保持總體經濟高度穩健及韌性,獲得國際肯定,籲請僑界與政府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民主臺灣。

陳瑩莉隨後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頒發感謝狀及僑務榮譽職聘書,並與李素珍及其他在場貴賓包括僑務委員孫宗美、僑務諮詢委員孫家倞等共同切蛋糕,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泰民安。晚會除播放臺斐兩國國歌外,另安排舞蹈、歌唱、鍵盤演奏、趣味競賽及摸彩等節目;在熱鬧氣氛中,僑務顧問沈秋露、李政雄、東開普省臺灣商會副會長張偃城、郭育民等逾60位僑民,共同歡慶中華民國112年生日快樂。
光輝十月,位於非洲南端的開普敦已進入春季,開普敦臺灣商會為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特於10月21日舉辦升旗典禮活動;當天晴空萬里,卻遇強風來襲,戶外廣場掛滿的中華民國國旗及串旗隨強風搖曳,旅居開普敦僑民人手一支搖旗,頭戴國旗帽齊聚廣場,頓時旗海飄揚,包括駐開普敦辦事處處長陳瑩莉暨夫婿、全館館員及眷屬、僑務榮譽職人員、僑團負責人及僑民近200位併肩立於風中、熱烈參與。

升旗典禮由開普敦臺灣商會會長王國揚及臺灣原住民僑民李惠媛帶領,全體高聲合唱中華民國國歌,隨後在響徹雲霄的國旗歌聲中,眾人向冉冉上升的國旗致敬,並齊舉搖旗振臂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以慷慨激昂的愛國心慶祝本年國慶。王國揚隨後致詞時感謝僑民踴躍參與,他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引發通貨膨脹,還有南非缺電危機,本地僑民堅忍不拔,努力度過經濟困境,他鼓勵大家團結一致,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陳瑩莉致詞時對於僑胞們不畏強風,仍熱情參與國慶升旗典禮,表達感佩之意。她盛讚王國揚帶領商會締造佳績,今年9月返臺,除參與非總參訪活動及世總年會,另於9月11日代表商會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10月趕回開普敦參加駐處國慶酒會後,又隨駐處到東開普省分別參加東開普省臺灣商會及中華會館舉辦的國慶活動,接著趕回開普敦籌辦當日國慶升旗典禮,王國揚為僑務奔波努力付出及貢獻,殊值肯定及喝采。她接著分享臺灣雖然面臨國際情勢劇變及中國對臺軍演威脅等挑戰,但無論在總體經濟表現,抑或國際組織參與方面,都獲得國際肯定及持續支持,她籲請僑胞團結在一起,支持政府,相信必能克服任何挑戰。

會後開普敦臺灣商會準備豐盛的臺灣美食佳餚招待到場僑胞,並安排卡拉OK餘興節目,氣氛熱鬧愉快。商會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籌辦當日活動,辛勞的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僑務諮詢委員林錦華、僑務顧問藍國勇、宋佳臻、副會長邱昶瑋、秘書長李雅菁、監事長歐陽愷、財務長劉歆郁、理事李健檸、莊玉慧及楊宗儒等;另外,青商會幹部包括會長王亞凡、副會長張家毓、秘書長李思瑀、財務長曾郁雯、理事李秉芳、李洛依及吳威廉等熱情參與,共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生日快樂。

世總第29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會員報到處
9月21日上午拜訪溫立委玉霞。溫立委設宴款待
2023年非總在台聯誼會相片如下

賴索托台灣商會理監事于8月6日星期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後全僑烤肉聚餐慶祝父親節,照片為理監事的合影。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簡湧杰𢹂同監事長孫耀亨及秘書長丁雅甄參加由那他省台灣商會所舉辦換屆改選活動,席中有廖大使文哲,國策顧問游萬豐,僑務委員宋柏毅並邀請台灣桌球國家代表隊參與活動,在此祝活動圓滿成功!

各分會活動訊息

賴索托台灣商會於6/17日下午17:00假賴斐台商學校舉辦2023年端午節活動暨理監事改選。黃俊瑋會長連任,繼續帶領團隊為僑民服務。活動席開10幾桌共上百位僑民參加,感謝辦事處羅清榮組長,曾權榮秘書,鄭又銘秘書,高章肇秘書,台銀南非分行霍霖總經理,非總簡湧杰總會長,陳智敏副總會長,布魯芳登劉增宏副會長,世界台商會許秋揚名譽監事長,非總林憲章名譽監事長,與會貴賓以及各界先進前輩好友的支持與鼓勵,使得活動能順利圓滿成功,在這裡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另外今天是父親節,祝福所有爸爸,父親節愉快。

奈及利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CCN)歡迎中華桌球國家代表隊暨慶祝2023端午節聯誼餐會活動報導

奈及利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CCN)歡迎中華桌球國家代表隊暨慶祝2023端午節聯誼餐會,已於6月18日假拉哥斯Intercontinental Hotel盛大舉行,活動圓滿賓主盡歡。
陳淑芳會長偕夫婿His Royal Highness IGWE & Ugoeze Luke Ogbu Okorie,首先歡迎中華民國台灣桌球國家代表隊全體隊職員來拉哥斯,參加2023 WTT 全球賽系列之拉哥斯常規挑戰賽。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國家隊來奈參加世界大賽。在駐奈代表處全程妥善的安排與照顧,台灣商會熱情的支援與加油之下,中華健兒們經過了一周的奮戰,獲得了豐碩的成果。更讓世界看到了台灣的團結與熱情,自然而成功地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中華民國駐奈代表處劉翼平代表偕夫人溫暖的表示:全程照顧好來訪的每一位隊員是代表處最高的使命,務必讓選手們能平安健康的出賽。對台商總會不遺餘力的支援,內心真是深深的感動。
僑務委員會吳孟宗委員代表全體旅奈僑胞歡迎中華代表隊,能夠配合代表處為代表隊加油與後勤支援,是我們的榮幸。實際上吳委員的瑪吉斯集團召集了數十位同仁到現場加油,偕同陳淑芳會長號召的台商加油團,合併成會場聲勢最浩大、最熱情的啦啦隊。現場真的是讓主辦單位、各國選手以及觀眾刮目相看台灣的團結力量大。
中華隊吳文嘉教練致詞感謝代表處的細心安排與接待,感謝僑胞們溫馨的支援與熱情的加油。他特別贈送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會旗給奈台商總會,陳會長也回贈每位隊員本會隊服和奈特產。
餐會以中式佳餚圓桌式進行,席間伴以卡拉OK助興。同時代表夫人陳之華女士,還準備了多份具有奈及利亞文化藝術的禮物,在吳迺麟監事長幽默的主持抽獎與訪問的歡樂氣氛中,提前度過了一個特別有意義的端午佳節。

那他省台灣商會春節聯歡

豪登省台灣商會春節聯歡
史瓦帝尼台灣商會春節聯歡

大新堡2023年春節聯歡慶祝晚宴圓滿成功

僅代表大新堡台灣商會全體理監事:

感謝中華民國駐南非台北聯絡代表處 廖大使、羅組長、曾秘書、王秘書的蒞臨指導。

感謝非總簡總會長,賴所托吳立委、陳僑務諮詢委員、鄭諮詢委員、吳財務長,豪登范會長及陳副會長,台銀霍總經理及僑界先進前輩的支持。

感謝各位台商僑胞積極的參與。

在此敬祝各位台商先進在新的一年
虎辭勝歲   兔躍新程
迎春納福   諸事圓滿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簡湧杰帶領團隊副總會長陳智敏,秘書長丁雅甄,財務長羅應肇參加賴索托台灣商會春節慶祝活動並祝賴索托台灣商會會務蒸蒸日上,會員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並秉持一如既往繼續支持總會,活動在大家歡樂氣氛中圓滿成功,感謝賴索托台灣商會所有工作人員,總會愛你們喔~ ❤️